《智慧之花》读后感
我在语文书上看了一篇阅读文章《智慧之花》。我实在对课文中玛利亚和江雪感到敬佩,玛利亚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勇气,将走向黄泉路的五个男生拉了回来;而江雪把法律作为武器,保护了消费者的权益。
读完这篇文章后,我想到,这两个女孩是多么令人敬佩,如果这两种危险的事情发生在别人身上,那些人也许就会置之不理或是忍气吞声。在社会中,许多人都是这样的:见到好朋友有危险了,不会先想到怎么就好朋友,却先想到的是害怕,自己会不会有危险。自己吃亏了,顶多是跟别人吵几句,有的甚至大打出手,也不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我们从小到大学得那么多知识都是白用的么?难道就不能多加应用,来保护我们的财产、生命安全么?
玛利亚面对险情毫不慌乱,而是动脑思考,最后用学到的知识成、成功地救出了同伴。江雪在自己和同学的消费权益受到损害时能挺身而出,勇敢的和不法商贩作斗争,最终巧妙的借助法律武器,保护了自己和同伴。他们两的勇敢行为让我钦佩不已。虽然都是同龄人,但和玛利亚、江雪比起来,我感到有很大的差距,我们应该向玛利亚和江雪学习,学习他们的勇敢,学习他们的聪明。遇到危险,积极的运用老师教我们的知识,战胜困难,摆脱危险,保护自己。
读了这篇文章之后,我读懂了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还会有许多困难、危险在等着我们去走像圈套,我将用爱心,勇气和智慧跳过、迈过、跨过这一些又一些的圈套,成为一个真正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