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之花读后感
智慧之花读后感《智慧之花》中的第一个小故事主要讲了维吾尔族小姑娘运用学过的关于电的基本知识知识,在自我保护的前提下救了五个触电的男同学。则第二个小故事主要讲了东北的小姑娘江雪和几个同学吃到变质的冰棍儿后,用自己的智慧与卖变质冰棍的阿姨进行巧妙的周旋,并巧妙地想工商管理所商检科举报了卖变质冰棍的人,使那位非法自制冰棍的阿姨承认了自己非法自制冰棍的事从而通过法律保护了自己和同学不受伤害。……他 填 们两的勇敢行为让我钦 纲 佩不已。虽然都是同龄 溺 人,但和玛利亚、江雪 越 比起来,我感到有很大 猾 的差距总之,我们在 寞 生活中,要学会生存。
帽 面对危险,要沉重冷静 讯 地用智慧,用勇气,用 挟 力量,用信念与死神斗 悲 争,要将爱心,勇气和 亭 智慧融于一身,呵护娇 宅 嫩的生命之花。
在 礼 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还会 荫 有很多困难、危险在等 釜 着我们,我要用爱心、 掌 勇气和智慧度过这些生 慧 活上的险滩,成为一个 胜 真正的强者!
智慧 钞 之花读后感智慧能帮人 毕 解决难题,智慧能帮助 斡 别人,智慧能让陷入困 涅 境的人得到帮助。
窘 玛利亚一放学回家的路 枪 上,看见五个男生触电 斜 ,于是,她利用学过的 挥 电知识,用尼龙裙将电 窄 线裹住,又用全身力气 佩 猛地一拽,将致命的电 阶 线从同伙身上拉开,成 非 功救出了
那五名男生。
种 江雪发现冰棍变质,她 絮 劝阻阿姨,但阿姨不听 蛔 劝告,于是,江雪请一 孔 个好朋友帮她买了一支 完 冰棍儿,她去商检科检 丑 验,一会儿便检验出那 驶 支冰棍儿有许多病菌, 甄 在工商管理人员的有利 陨 证据面前,那个阿姨低 雄 下了头,承认非法自制 荫 冰棍的儿的事实。我从 疡 这两个故事中,感受到 航 玛利亚面对险情毫不慌 耘 乱,而是动脑思考,最 斟 后用学到的知识成功地 唯 救出了同伴。江雪在自 票 己和同学的消费权益受 搜 到损害时能挺身而出, 鳞 勇敢的和不法商贩作斗 观 争,最终巧妙的借助法 睦 律武器,保护了自己和 家 同伴。
在以后的生 俺 活中,有很多的困难、 腋 危险正在等着我,我还 缉 需要将爱心、勇气和智 吉 慧融于一身。
智慧 轮 之花读后感去年,营东 翘 小学的学生失踪事件, 石 倍受世人瞩目。一个活 沏 泼开朗的小女孩,怎么 则 会一下子无影无踪了呢 遇 ?人们纷纷猜测这都是 露 人贩子干的坏事。作为 臆 同龄人的我们,也因此 玉 事提高了警惕。但仅仅 晕 有防范的意识就可以了 档 吗?读了《智慧之花》 棚 一文后,我深深感受到 耿 了学会自我保护的重要 萤 性。先让我们来看看文 抬 中的小主人公是怎样自 飘 我保护的吧!
有一 映 个维吾尔族小姑娘,名 糕 叫玛丽亚,一天,她走 百 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突 超 然,玛丽亚发现邻班的 嫁 五个男生触电了,倒在 敢 地上。玛丽亚没有贸然 惨 行事,而是凭借老师讲 糠 过的用电知识,急中生 毗 智,用自己的尼龙裙小 弯 心翼翼地裹住
电线用力 屡 猛地一拉。电线从五个 赔 男生身上被拽开了,他 假 们得救了!玛利亚在自 扰 我保护的情况下,运用 脂 智慧和勇气,救出了同 焊 学。
玛利亚虽然勇 治 敢,但没有盲目行动。
延 她运用了自己所学的知 月 识,并利用身边的一切 蝴 ,使自己不被触电。这 寸 就是自我保护的体现啊 香 !人人都应学会自我保 尉 护。写到这儿,我想起 睡 了自己曾经经历的一件 雇 事。
一天,放学回 哲 家。刚走下汽车,我就 乍 有一种与往常不同的怪 旋 怪的感觉。走着走着, 醒 一位叔叔拦下了我,问 蚕 道:“小朋友,这附近 宇 有没有洗衣店?”我看 页 他相貌端正,不像是什 属 么坏蛋,就如实告诉了 弱 他:“二七中街就有一 航 家。”
我刚要抬腿 窖 回家,那人又把我拦下 促 了:“你能领我去吗? 些 ”洗衣店离这儿不远, 势 带不带他去呢?我正犹 谐 豫,脑海中突然闪出电 鄙 视上报道过的一则新闻 趋 ——一位记者冒充外地 金 人,让一个小学的小学 浴 生带她去一个地方。那 彪 学生果真就答应了。“ 好 这太危险了!”记者最 萎 后这样评论道。想到这 恿儿,我暗下决定:不能 志 带他去;可再一看见叔 钡 叔那张朴实的脸,心里 萌 又矛盾起来。
恰好 乏 这时迎面走来一位阿姨 种 ,我赶忙上前:“阿姨 狗 ,您认识二七中街的那 巴 家洗衣店吗?”阿姨点 元 点头,“那就麻烦您, 壕 带这位叔叔去一次吧! 儿 ”阿姨答应了,并引领 楚 叔叔向着洗衣店的方向 臼 出发了。
回到家, 瞻 我细细想来,那人有许 正 多疑点,比如:他去洗 构 衣店,又没拿衣服。如 猿 果是去取衣物,那他一 虞 定去过,就不需要问路 雇 了。我暗暗自喜,幸好 厌 没带他去。否则,我会 话 不会也像营东小学失踪 陀 的小学生一样?真是后 猪 怕呀。
读了《智慧 芭 之花》这篇文章后,再 奄 次让我感受到:自我保 冗 护的重要性真是不容忽 剑 视。要想以后能在社会 酷 上独立生存,那么,运 几 用智慧与勇气自我保护 廖 就是最基本的保护技能 伊 了。
智慧之花读后 蠕 感今天,我读了一篇课 帜 文——《智慧之花》。
宅 这篇文章讲了玛丽亚和 赎 江雪,运用学过的知识 仅 保护自己,救护同伴的 蛹 故事。
玛丽亚是一 夫 个五年级的小学生。一 析 天下午,她看见五个男 例 生触电了,她明白如果 肩 贸然冲上去,她也会触 蓟 电。所谓急中生智,玛 胖 丽亚想起老师说过:橡 已 胶、尼龙、木头等物体 漫 是绝缘体,可以避免触 易 电。她穿的正是尼龙裙 食 子,毫不犹豫的冲过去 拧 ,用尽全身力气把电线 蛹 拽开了。刹那间她也许 逮 也会触电,但她舍己救 漏 人的精神让我非常感动 泄 。
江雪是一个六年 酉 级的小学生。一天中午 瑞 ,在学校附近,江雪和 头 几个女生每人买了一支 破 冰棍儿吃,谁想当天晚 摸 上就闹肚子了。江雪第 鸯 二天放学后,直奔冰棍 锌 车,说冰棍变质了,卖 忆 冰棍的阿姨执意不承认 蛹 。第三天下午,江雪请 阿 同学帮她买了支冰棍, 侯 她拿着冰棍立即向工商 躯 管理所走去。最
后检测 海 证明非法自制冰棍儿, 匣 在证据下,那个阿姨低 伯 下了头。一个小学生, 缮 就有着么强的自我保护 响 意识,很是让我敬佩。
秸
记得有一次,我和 剧 好朋友雅骐告诉我:她 陨 和她的朋友在少年宫门 哑 口吃羊肉串,她们发现 初 羊肉串已经变质了,有 似心和买主理论,又怕碰 共 一鼻子灰最后自认倒霉 鲍 ,又怕那一个北方人会 悲 欺负她们,于是她们只 鸣 好把羊肉串扔掉了。现 肇在想起来,她们真是缺 臃 乏江雪同学的那种勇气 差 埃
作者利用两个小 园 故事告诉我们要学会自 悯 我保护,学会生存的道 星 理,这就是我从文中读 星 到的。